Login

View change log entry

Back

Navigation:  ◀ 68930  68932 ▶ 

Change log entry 68931
Processed by: richwarm (2020-01-21 23:32:13 GMT)
Comment: << review queue entry 65590 - submitted by 'sl89' >>
【Wenlin】
f[ixed].e[xpression]. be the object of universal ridicule

【Pleco】
IDIOM
be the biggest joke in the world; be the laughingstock of the world; be the object of universal ridicule

【现代汉语大词典】
形容极其滑稽可笑。
鲁迅《小品文的生机》:不但唱工, 单是黑头涎脸扮丑脚, 丑脚挺胸学黑头, 戏场上只见白鼻子的和黑脸孔的丑脚多起来, 也就滑天下之大稽


如果这条消息是真的,那简直就是滑天下之大稽了。
If this information is true, then it is the most preposterous thing in the world.

仅因某一个人的逝世就否定苹果公司,固然十分愚蠢,若因此否认整个美国经济,则更是滑天下之大稽。
Of course, it would be foolish to count out Apple, much less an entire economy, because of one man's death


我们像木偶一样被人摆布着。荷西的汗都流到胡子上了。我们坐定了,秘书先生开始讲话:“在西班牙法律之下,你们婚后有三点要遵守,现在我来念一下,第一:结婚后双方必须住在一起——。”我一听,这一条简直是废话嘛!滑天下之大稽 ,那时我一个人开始闷笑起来,以后他说什么,我完全没有听见。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是被匪徒打得落荒而逃,其次有许多次必须仰赖她“美人救英雄”,如今甚至沦落到躲在铁牢里偷情的下场,他几乎快忘怀从前威风八面的天下第一名捕是怎么模样了。偷情呢!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
凌淑芬《秀逗大侠》

你知道!你知道又有什么用!你又不是小双!即使小双知道,她不爱你哥哥也没办法!从头至尾,她和诗尧就没进入情况,男女之间,连接吻都没接过,怎么算恋爱?你硬给小双扣上一个‘变心’的罪名,才是滑天下之大稽 !
琼瑶《在水一方》

他的说法是,购进大量先进的进攻型武器“绝对有助于台海两岸的和平与稳定”,甚至“有助于两岸重启协商的大门”。人所尽知的是,进攻性武器并非是用来自卫的,其挑衅性与破坏性一目了然。说这些东西会给台海带来和平与稳定,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
《人民日报》2001
Diff:
# 滑天下之大稽 滑天下之大稽 [hua2 tian1 xia4 zhi1 da4 ji1] /to be the most ridiculous thing in the world/
+ 滑天下之大稽 滑天下之大稽 [hua2 tian1 xia4 zhi1 da4 ji1] /to be the most ridiculous thing in the world (idiom)/
By MDBG 2024
Privacy and cookies
Help wanted: the CC-CEDICT project is looking for new volunteer ed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