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View change log entry

Navigation:  ◀ 68599  68601 ▶ 

Change log entry 68600
Processed by: goldyn_chyld (2019-11-08 04:18:26 GMT)
Comment: << review queue entry 65272 - submitted by 'sl89' >>
【MoE】
速食面早期的通称。

【百度百科】
日清公司在发明方便面后,便积极向国外发展。1963年先与韩国三养食品合作,1968年再与台湾的国际食品公司合作推出鸡汤口味的生力面。最初的生力面因为沿用日本配方,在台湾销路并不好。在调整过调味与面条的口感之后,成为台湾的畅销产品,顾客多半买回家当宵夜食用,或者是加蛋煮食。曾有一段时期,“生力面”几乎成为这类产品的代名词。然而由于经营不善,生力面最后黯然退出市场。截至2005年,过去的国际食品公司仅剩一家生力面店在高雄市新兴区继续营业,但早已退出方便面市场。
https://baike.baidu.com/item/%E6%96%B9%E4%BE%BF%E9%9D%A2/648

【百度知道:方便面为何叫“生力面”,“生力”是何意?】
方便面最初叫生力面。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274929454.html

后来家中航空包裹飞来接济,我收到大批粉丝、紫菜、冬菇、生力面 、猪肉干等珍贵食品,我乐得爱不释手,加上欧洲女友寄来罐头酱油,我的家庭“中国饭店”马上开张,可惜食客只有一个不付钱的。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火车上的饭菜,是不能吃的!你们这些日子吃得太好了,等会儿一定会不习惯。这里有干粮,还有生力面,大家分一分,半夜里饿了,也可以泡生力面 吃!
琼瑶《剪不断的乡愁》

我的笑声突然清脆高昂起来。这种家庭生活,它的基石建筑在哪里?我不愿去想它,明天醒来会在自己软软的床上,可以吃生力面 ,可以不做蛋糕,可以不再微笑,也可以尽情大笑,我没有什么要来深究的理由了。
三毛《稻草人手记》
Diff:
+ 生力麵 生力面 [sheng1 li4 mian4] /instant noodles (old)/
By MDBG 2024
Privacy and cookies
Help wanted: the CC-CEDICT project is looking for new volunteer ed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