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View change log entry

Back

Navigation:  ◀ 69262  69264 ▶ 

Change log entry 69263
Processed by: goldyn_chyld (2020-02-25 12:07:04 GMT)
Comment: << review queue entry 65796 - submitted by 'sl89' >>
【Wenlin】
n. pus

【Pleco】
NOUN pus
| 伤口渗出脓水。
| The wound was oozing pus.

耳朵对此的反应就是化脓,既一种浓浓的抵抗细菌的液体,当脓水产生并推向耳膜,引起疼痛。
The ear reacts by making pus, a thick liquid that fights bacteria. As the pus builds up it pushes on the eardrum, causing pain.


地主的儿子将手臂稍稍抬起,用牙齿咬住油腻的袖口往两侧拉了拉。他看到了自己凄楚的手掌。缠绕的铁丝似乎粗了很多,上面爬满了白色的脓水 。肿胀的手掌犹如猪蹄在酱油里浸泡过久时的模样,这哪还像是手。
余华《一个地主的死》

我将黄豆捣成的浆糊倒在小碗内,一面说:“我是非洲巫医。”一面往姑卡家走去。那一日我将黄豆糊擦在姑卡红肿的地方,上面差上纱布,第二日去看疖子发软了,我再换黄豆涂上,第三日有黄色的脓在皮肤下露出来,第四日下午流出大量的脓水 ,然后出了一点血,我替她涂上药水,没几日完全好了。
三毛《撒哈拉的故事》

我有一个儿子,从一周岁开始就患中耳炎病,耳朵常流脓水 。一直请医生诊治,还用药水洗耳朵,都只是好一段时间后复发。如今孩子已十八岁,仍是如此,近来还更严重,盼望热心人为我提供良方。
陈亮;邓梦飞《福建日报》1984-10-29【寻医求药】

老大娘不禁泪花滚滚,拉着黄金妹的手说:“金妹呀,你自己身上有病,可就是一心想着我,太感谢你啦!”
黄金妹说:“阿婆,是毛主席教我这样做的,应该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说完,一边解开大娘脚上伤口的纱布,一边细心地擦洗伤口的脓水 。原来,八十岁的苏老大娘有一天不慎被开水烫伤脚,伤口化脓溃烂。
《福建日报》1972-2-29【鹭岛新风】
Diff:
+ 膿水 脓水 [nong2 shui3] /pus/
By MDBG 2024
Privacy and cookies
Help wanted: the CC-CEDICT project is looking for new volunteer edi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