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n

View change log entry

Back

Navigation:  ◀ 68777  68779 ▶ 

Change log entry 68778
Processed by: richwarm (2019-12-28 00:57:47 GMT)
Comment: << review queue entry 65505 - submitted by 'pepe' >>
Found in ABC, OCC, GF

北方和南方部分地区常用方言,虽有差别但是基本意思是:讨厌 不舒服,令人恶心,但未达到要呕吐的程度。
https://hanyu.baidu.com/s?wd=%E8%86%88%E5%BA%94&from=zici
-----------------------------------------------------

Edit:
GF ~ 動 <口> 討厭; 惡心
* 一聞見這種氣味兒, 心裡就膈應
* 快把這只死耗子弄走, 別膈應我。

BB ~
XX你就像苍蝇,不咬人“膈应”人。
让……感觉难受,让……感觉不痛快。例如:~死我了!
使人难受,使人不痛快。例:这事真~。
恶心的(东西)。例:这大米生霉了,真~。
令人讨厌的。例:你这人真~。
使人恶心。例:这摊东西~死我了。
(使)恶心;(使)腻味。例:踩到一泡屎,膈应人!
让人恶心的;让人腻味的。例:想想他那口黄龅牙,就觉得膈应。
恶心的(东西)。例:这馒头生虫了,真~。令人讨厌的。例:这滩黄水真~。
令人恶心的。例:这肉里生蛆了,把人看着膈应的!

Web
我要是想跟你离婚,我还去打他干什么?我不就是因为膈应你跟他的关系,想狠狠教训他一下,才雇人打他的嘛。

虽然她很膈应你,但也没有到使用如此歹毒手段的地步。

我们两个没有心理感应,只有心理膈应好么!

这对我来说都属于太膈应,因为这实在不应该。科技在助长着贫富分化,乃至其尖锐对立,它的发展是好是坏呢?未来人们的社会平等观念是不是会被颠覆掉?

我因为一件小事特别膈应我老公其实事情很小但我就是膈应这么说话的人

后来经过咨询设计师,如果想要对整体风格进行改造,费用大概在10w左右,得知这个金额后,忽然感觉对这个装修心里没那么膈应了。

大家都很满意, 唯一只是皇后有点膈应。

正好我也不想看到崔远,一想到他在这里我就膈应。
Diff:
# 膈應 膈应 [ge4 ying5] /dislike/ object to/
+ 膈 膈 [ge4] /(only used in 膈應|膈应[ge4 ying5])/
+ 膈應 膈应 [ge4 ying5] /(coll.) objectionable/to feel revolted/to gross (sb) out/
By MDBG 2024
Privacy and cookies
Help wanted: the CC-CEDICT project is looking for new volunteer editors!